✏️測驗項目:信託業業務人員(電腦應試)

✏️使用教材:老莫講義(滿推薦的,比起東展應該更白話)

✏️準備時間:分為兩個部份大約一個月

✏️分數:[法規]78 [實務]82.5

✏️測驗地點:金融研訓院本部(臺北)

 

 

✏️準備方法:

老莫分成法規8個單元和實務8個單元。

(1)前兩週慢慢的看老莫內容,第一遍先看個大方向大約知道法規跟實務在講什麼,老莫後方題目看不懂會往前找答案,第二遍再看一次法規跟實務

 

(2)後兩週寫考古題(因為沒辦法幾天就讀完,所以要很扎實的讀比較放心)

📍考古題我寫10回,善用阿摩線上測驗的「收錄」功能,考前一天可以複習,10回的考古題我每一題都有確實的訂正,不管對的或錯的都確保自己有搞懂題目要考的內容,因為電腦應試都是考一樣的概念,可是會轉彎考你

例如:考古題可能問下列何者「不是」?

電腦應試可能問下列何者「是」?

 

(3)到了考試當天我把收錄當中特別不熟的拍下來,考前通勤時間看「16張神人筆記」

 

✏️考試當天

因為13:50考試,早上可以起床加深記憶

看了我比較不熟的「保管銀行」「金融資產證券化」還有看法規的「罰則」部份,把老莫最後面整理的「跨單元重點整理」看熟就去考試

(❗️跨單元重點整理很重要,裡面很多概念都有考出來)

我把收錄當中特別不熟的拍下來,考前通勤時間看「16張神人筆記」跟收錄題目當中的重點

 

💡要攜帶的東西:

1身份證明文件

2學歷證明文件(印影本)

3筆(需要簽文件)

4考前要看的參考書籍(13:20可以開始報到,之後還有時間可以看書)

5口罩

❗️防疫期間要全程戴口罩

 

✏️考試內容

法規

1成立與否、生效與否(考很多這個觀念)

2信託成立條件

3委託人、受託人、受益人的資格、權利、義務

4 應公告或申報事項

5得借入款項的例外

6絕對禁止vs相對限制(考個兩題吧)

7課稅理論(土地增值稅、贈與稅考超多)

8納稅義務人、扣繳義務人(這個部份也考滿多)

不知道為什麼考很多跟稅有關的,法規的部份寫的比較順,因為大約6-7題是前10年考古題有出現過的,可以直接選答案,只是罰則不知道為什麼一題都沒考⋯其他就真的都不一樣,可是基本觀念有懂應該還是選的出來。

 

實務

1員工持股(考超多)

2金融資產證券化

3集合運用管理

4保管銀行(考超多)

5特定金錢信託(考很多「特定」的觀念)

6境外基金

%數、幾個月、幾天、會計年度終了後幾個月,那些都要記有背有分,老莫後方有跨單元整理,考前直接看那個

📍雖然我不是幾天就能讀完的人,但照著自己讀書步調,讀懂最重要,要不然電腦應試真的不便宜😭

考電腦應試要有滿大的心理準備考古題偏少,我考實務的時候前10年考古出現不到3題吧⋯⋯寫的超害怕的,但是觀念讀懂應該還是能選出答案。

 

✏️考完心得

法規比較多看過的考古題,所以寫的比較順,只是考出來還是比實務低,之前覺得實務變化很大花很多心思在實務,也算是有回饋了。

👍🏻祝福大家順利的考取證照~

 

IMG_6295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琪琪 的頭像
    琪琪

    琪琪的部落格

   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